Mar 26, 2013

纽约七日

春假的第二站是纽约。之前没有太多行程计划,把落脚处安顿好,其余随意。一直觉得如果到一个城市旅游,匆匆赶赴每一个旅游景点,生怕留下一个“没去过**就不算到过**”的遗憾,必然会把自己累趴,然后失去了放松的目的。好比参观世博馆不拿到半本章就亏了门票似的。看看自己拍的风景照,不论怎么精心挑选角度,都无非是万千雷同的照片中的一张,唯一不同的是自己的身影出现在了里面。到此一游。

出行一个月前在Airbnb上订了一间位于upperwest side的房间。这是私人公寓房中的一间,与中央公园仅一步之隔。爱极了房间的装修,随意的陈列透露出古旧的气息,让人颇感自在。现在总结出来,在纽约住宿只要位于106和10街之间,靠近地铁,都很方便。市中心40-60街之间反而不适宜落脚,太吵闹,个人观点。


 uppereast side residential hall
 two cups displayed in a Japanese gallery during the Asia week

第一天去了Asia Society。若不是之前教授推荐,很难发现这个小展览馆。它是一幢三层楼的建筑,位于上东区。藏品包含了印度的黄铜、石头佛像,中国的陶器、瓷器、唐三彩,以及日本的各种器皿。每次在美国博物馆看到亚洲的藏品都很兴奋,然后认认真真得读标签。总觉得从不同的文化角度去欣赏另一种文化是件很妙的事。艺术品从不局限于语言这个载体。

每个周末,brooklyn都有盛大的flea market。小时候一直被教育二手物品是被丢弃的,不再有任何价值的东西,加之上一任主人未知,物品的清洁度是个很大的问题。后来慢慢发现在flea market淘到属于自己的东西是一门学问。一样东西被拥有过就有生命,被再次拥有是一种生命的延续。在虚张声势的“做旧”盛行的今天,为什么不少花点儿银子买些真正的有历史的家具/衣服呢?







从flea market回来去soho。和第五大道一样是个物欲横流的地方,只是精品店风格略不同,大多是新晋的欧美设计师品牌,尤其活跃在四大时装周。年久失修的房屋外墙和精致的橱窗店面形成鲜明对比,真是优雅的邋遢。就连苹果专卖店都有了不一样的DNA。



 Fifth Avenue除了是名牌聚集地以外还是暴走族的天堂。一边走一边看沿途的高楼大厦,白天看玻璃外墙里虚幻的城市镜像,晚上看永不疲倦的城市灯光;偶尔会思考到底是我在看两旁的精品店还是它们在看我,显然它们驻扎在这座城市的年头比许多路人都久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